山东联通与山东公安联合开展数字化防范诈骗知识宣传

2020-09-09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张佳伟) “严厉打击通讯信息犯罪,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利益”,9月8日,随着济南、青岛等联通旗舰营业厅打出的LED电子显示屏滚动,山东联通与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联合开展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防范诈骗专项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营业厅LED电子显示屏防诈骗宣传

营业厅内部电子屏防诈骗宣传

  本次宣传活动由山东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供宣传资料和内容,山东联通利用其线上线下自有渠道和IPTV节目、微信公众号、微博公众号等数千个用户触点,自9月7-20日集中进行线上线下联动布放,比实际的网络安全宣传周至少提前5天。

  本次联合宣传活动旨在体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理念。一方面联合双方秉承“人民至上”的宗旨,发挥各自优势,贯彻落实我省防范打击新型网络诈骗工作“打防并举 防范为先”工作要求,另一方面有效借力山东联通校园秋季开学活动契机,重点向容易受骗的青少年群体开展防范宣传;再一方面,按照今年防控疫情要求,充分展示山东联通线上渠道与用户触点优势,体现山东联通数字化转型实力。活动通过警企联动,向山东联通4000多万客户奉上一道防范诈骗的知识大餐。

  历年来,山东联通立足本公司大数据应用能力,不断跟踪诈骗新形势,持续赋能大数据平台,优化各种模型,提前有效阻断诈骗电话信息流。目前该公司已经具备对全量用户的诈骗电话立检立断能力,连续3年在工信部诈骗治理效果通报取得优异成绩,2020年6月份诈骗治理效果列全联通集团第1名。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2
新闻关键词:山东联通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