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共享阳光·助残脱贫”网络众筹项目已筹款近168万

2020-09-11 0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李颖)全省“共享阳光·助残脱贫”网络众筹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截止9月11日上午11:00,全省捐款总额为1677571.16元(含腾讯配捐201226.43元),参与人数67467人次。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距预定筹款目标还有一定差距。按照网络众筹计划安排,该项目的执行时间到今年年底结束。

  全省“共享阳光·助残脱贫”网络众筹项目是贯彻全省残联重点工作推进会关于加强社会动员能力建设和弥补残疾人事业发展“短板”之要求开展的专项募捐行动,是宣传残疾人事业、全面展示各级残联良好公益形象的好机会。记者了解到,全省捐款总额中,“残疾人社区康复站”项目全省捐款总额为1148674.73元(含腾讯配捐116302.88元),“百家机构助残行动”项目全省捐款总额为528896.43元(含腾讯配捐84923.55元)。“残疾人社区康复站”建设是省残联贯彻落实中残联《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标准》文件精神,为广大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康复服务的重大举措。

  据悉,下一步山东将加大对社会团体、公办或民营机构、各类企业的宣传动员工作力度,形成新的众筹增长点。从腾讯“99公益日”活动前期情况看,不仅要组织本系统全员参加,而且应主动寻找大额捐赠资源,积极动员各级残联扶持的康复机构及其他企业、团体参与其中,要充分利用“国庆节”和“国际残疾人日”等重要节点,有计划、有组织地动员各类康复机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在这次网络众筹活动中奉献爱心并发挥主力军作用。同时,动员和发挥各专门协会、助残先进单位和助残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社会积极为“和谐山东”贡献正能量,不断壮大助残力量,扩大众筹战果。

  实行“线上募捐”和“线下募捐”双轮驱动,齐头并进。省基金会在腾讯公益进行网络募捐,是为全省“残疾人社区康复站”项目募集资金的方式之一,各市应按照分别建立一个市级示范残疾人社区康复站(预算10万元)、一个街道(村居)级标准残疾人社区康复站(预算5万元)的建设标准和筹款目标,除继续发动大家在线上捐款外,应着力采取“线下募捐”方式,动员当地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企业家直接定向捐款用于“残疾人社区康复站”项目,这样既能体现他们为当地做出的特殊贡献,又能迅速增加大额捐赠收入,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大力宣扬典型经验,坚持以点带面,推动网络众筹活动的健康发展。各市应遵循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原则,通过工作“回头看”,及时表扬先进单位和突出贡献者,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增强大家的工作成就感和集体荣誉感。要认真总结和推广枣庄、烟台、济宁、临沂、菏泽、滨州、聊城等残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打一场网络众筹总体战”和滕州、金乡、沂南、冠县、沾化、莱西、曹县等残联“积极作为,整体推进,扎扎实实开展网络众筹活动”的工作经验。要建立和落实工作奖惩机制,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应通报表扬并颁发奖牌。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