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消除安全风险 山东发布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

2020-09-16 1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张佳伟) 9月16日,由山东省通信管理局牵头开展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电信日”主题活动在济南启动,活动现场发布了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记者了解到,该平台的发布将为我省工业企业带来诸多实际有效帮助。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溢介绍,山东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是一套为山东工业企业打造的网络安全监测和防护平台,能够实时监测省级网络安全情况,及时发现来自网络上不同维度的攻击,在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时为相关政府部门提供决策支持。

  “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是我省部署在公网中的第一道网络安全屏障,可以大大降低省内工业企业直接遭受攻击的风险。”张洪溢表示,工业企业可以通过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的服务,直接了解企业自身正在面临什么样的安全威胁,从而有针对性地提升自身防护手段,共筑山东工业互联网安全之墙。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山东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的建成,加快构建起了我省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形成了工业互联网资产识别、监测预警、态势感知、威胁处置等技术能力,打造上下贯通、政企协同、多方联动的安全监测技术体系,具备了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风险预警和信息共享的安全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