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市场监管相关舆情案例分析活动在山东威海举行

2020-09-16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市场监管相关舆情案例分析活动在山东威海举行 

  鲁网9月16日讯 9月15日,新冠肺炎疫情市场监管相关舆情案例分析活动在山东威海举行。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于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副局长张正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宇红,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副总经理许军等出席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市场监管相关舆情案例分析活动在山东威海举行 

  于军肯定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场监管系统舆情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就做好下一阶段的舆情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意识做好舆情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阵地建设,把握新闻规律,强化上下联动,协力为营造市场监管良好的舆论氛围作出努力。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舆情工作对助推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直面新形势、研究新问题、提出新举措,不断推动舆情和舆论引导工作创新发展,提升舆情处置和应对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要以人为本加强机制和队伍建设,打造好舆情工作的生力军。要打造出一支有战斗力、愿意投身舆情工作的人才队伍,要利用好专家智库的智力支撑作用,推动市场监管系统舆情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于军强调,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总局工作要求,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下一步新闻宣传各项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为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环境。

  张伟代表威海市人民政府对此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威海市相关情况。他表示,在市场监管总局和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威海市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在机构改革首年获评山东省食品安全综合评议第一名,在山东省质量提升综合评议获评全省A类;同时,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先后荣获威海市工作优秀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等系列荣誉。张伟说,当前,威海市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将“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积极抢抓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快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与医疗器械等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大力实施骨干企业冲击新目标行动,努力争当山东省走在前列排头兵。

  新冠肺炎疫情市场监管相关舆情案例分析活动在山东威海举行 

  活动中,相关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就“口罩价格涉嫌违法被罚”“武汉一公司涉嫌哄抬价格被顶格罚款”事件“北京新发地出现新冠肺炎聚集疫情食品安全引关注”等舆情事件进行了应对处置情况介绍和交流研讨,并就有关校园食品安全舆情事件进行了应急演练。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专家曾光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宇教授等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对活动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

  北京、上海、重庆、江苏、湖北、江西、广东、甘肃、新疆等29个市场监管部门负责新闻宣传和疫情防控的同志参加了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