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如何?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将开展专题询问

2020-09-18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宋莉)9月18日上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对全省贯彻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城市黑臭水体整治进行执法检查情况和专题询问的有关安排。

  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将结合听取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贯彻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的报告以及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省贯彻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询问在珍珠泉宾馆设主会场和省分会场,16市各设分会场,通过省视频会议系统连线方式进行。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建功介绍,8月中旬至9月初,组织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行检查,先后赴部分市实地察看了40余个城市黑臭水体点位;检查组对已列出166条城市黑臭水体进行检查,同时对县以上城市河流进行明察暗访,对重点流域的黑臭水体进行抽查;9月上中旬,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全覆盖式检查,全面掌握真实情况,督促问题整改。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效的通知》,针对多地被曝出黑臭水体整治后返黑返臭现象,提出远程视频监控、实时图像上报、群众有奖举报在内的多种监管方式,将城市黑臭水体日常监管纳入数字城管,对每条城市黑臭水体分段设置摄像头,分时调取视频图像,各城市主管部门要在每周五当天17:00前上报本市城市黑臭水体实时照片。

责任编辑:王冰姿
新闻关键词:水污染黑臭水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