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金融日活动暨山东省金融网络安全论坛在济南举办

2020-09-18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张佳伟) 9月18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金融日活动暨山东省金融网络安全论坛在济南举办。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赵树岭、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刘振海、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副巡视员闵令民出席活动并致辞,驻济银行业金融机构、驻济法人证券、保险、非银行支付机构科技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委网信办、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主办,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承办。活动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宗旨,突出“规范金融科技创新,营造金融安全环境”金融日活动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宏观形势、政策要求、前沿技术和案例实践等领域进行研讨互动,旨在推进金融网络安全工作,助力维护我省金融网络安全。

  闵令民表示,当前国际战略博弈不断升级,网络空间成为大国之间激烈角逐的“战场”。对于金融行业来说,金融科技“无界化”特征导致线上、线下、无线、远程交互创新行为频繁,交易主体快速增多、交易行为复杂多变,数据安全、隐私保护、交易安全等领域风险日益突显。

  赵树岭在致辞中指出,信息化时代,网络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网络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影响国家公共安全的突出问题,维护网络安全迫在眉睫、刻不容缓。网络安全不仅关系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也直接关系到每一个网民的切身利益。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联合主办部门之一,积极组织金融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宣传活动,为网络安全宣传周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刘振海在致辞中强调,在日益复杂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背景下,金融科技迅猛发展,新兴技术在金融行业落地生根,金融网络安全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广大金融科技工作者要深入理解网络安全政策法规要求,时刻把握网络安全形势,跟踪网络安全前沿技术,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把网络安全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推动我省金融网络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举办期间,来自山东省计算中心、百度智能云、农业银行总行和奇安信集团的专家学者,聚焦金融科技应用和金融网络安全,围绕金融网络风险、金融AI应用和数据安全、金融数据保护、新一代金融行业网络安全框架等内容发表了主题演讲。

  据悉,山东金融网络安全论坛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金融日活动之一。宣传周期间,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组织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借助多种渠道,采用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了重点突出、覆盖广泛的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2
新闻关键词:金融网络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