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与东盟合作交流研究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2020-09-21 09:3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日上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指导、德州学院主办的山东与东盟合作交流研究学术报告会通过视频连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行。

  报告会上,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外交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山东东盟研究中心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畅谈山东与东盟合作的机遇与前景。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中国与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大背景下,山东要更加重视与东盟十国的合作,通过搭建更广阔的政策平台促进双边文化、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吸引东盟企业投资山东。同时,要积极培训山东企业了解东盟各成员国政策,帮助山东企业更好地进入东盟市场。据了解,今年前8月山东对东盟进出口246.2亿美元,同比增长15.1%,其中出口146.2亿美元,增长20.5%;进口100亿美元,增长8.0%。目前,东盟已上升为山东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