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网民•在山东”优秀故事展播⑦网络达人 在基层发光发热

2020-09-22 19:29: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推进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大力培育具备爱国主义精神、网络法治观念、文明用网习惯、网络安全技能、责任担当意识等基本素养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山东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开展了“好网民•在山东”主题活动,在全省范围深入挖掘“校园好网民”“职工好网民”“青年好网民”“巾帼好网民”“金融好网民”以及“正能量社团”典型故事,大力传播好网民理念, 弘扬壮大网上正能量。9月15日起,陆续推出“好网民•在山东”优秀故事展播,把好网民和正能量社团的好故事分享给大家,让网络正能量温暖你我、滋养社会。 

  赵立兴自发引导网友进行新冠疫情的防控,通过发帖有效对疫情期间网络不实信息进行有力辟谣和引导。1月23日在微博发出了第一条关于外地来泰人员可向当地社区、疾控、公安机关反映情况的帖子,并附带全市各区县疾控部门联系方式。当天该帖子获得网友积极转发及评论,阅读量达18.1万,点赞近600次,对泰安疫情初期防控起到积极作用。

  去年底,一则《00后聋哑男孩拯救共享单车2万辆》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16岁德州男孩赵壮壮患有先天性聋哑,从事共享单车志愿者两年,每天花2小时义务整理解救乱停放和被私占的单车,两年来赵壮壮已经拯救共享单车2万余辆。当被问起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时,他这样写道:被大家需要和认可。今年1月9日,赵壮壮荣获“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9”年度网络人物。

  赵恒正是潍坊市政务发布号中第一个把航拍、直播、VR、图解、H5等技术应用到政务微信运营中的人,此外,他还考取了UTC航拍飞手资格证,成为了6家商业图库签约摄影师,为奎文区新媒体创建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负责运营的奎文发布政务新媒体矩阵在2016年获得“最具影响力外宣头条号”,2019年获得“全省政务微信影响力50强”荣誉称号,全年阅读量超过3200万。

  山东艺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以微信、微博、抖音、B站等媒体平台的校园官方账号,以及校报、校官方网站为主要宣传阵地,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媒体,积极宣传报道校园内各类新闻事件,协助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致力于“闳约深美”的大学网络文化建设,为学校的文化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