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餐饮业“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经验交流会在青岛平度召开

2020-09-24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9月24日,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全省餐饮业“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经验交流会在青岛平度召开。

  会上,烟台市商务局、泰安市商务局、滨州市饭店和烹饪协会和7家餐饮企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省市场监管局马晓鸥处长对《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国家标准进行了宣贯,省商务厅王洪平副厅长作总结讲话。来自全省16市商务局、烹饪(饭店)协会和餐饮企业代表280余人参加会议。应邀参加“第二届齐鲁厨师艺术节”活动的中国烹饪协会会长付龙成、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后,省商务厅高度重视,迅即行动,先后指导6家省级行业协会向全省餐饮企业和消费者发出倡议书,下发通知组织全省餐饮行业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专项行动,联合省文明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策划启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山东在行动”媒体宣传主题活动。各级商务主管部门会同当地宣传、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各餐饮(饭店)协会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作用,广泛动员组织会员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强化行业自律。广大餐饮企业尤其是骨干餐饮企业带头践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健全完善节约用餐制度,制定节约供餐服务规范,开展节约服务专门培训,把制止餐饮浪费贯穿到生产、加工、服务各个环节。

  据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餐饮企业探索出了很多好经验好办法,下一步,省商务厅将联合新闻媒体,树立行业标杆,复制推广企业的经验做法,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积极构建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