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9月27日至28日在山东曲阜举办

2020-09-26 0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记者 宋莉)9月26日上午,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组委会举办新闻通气会,向与会媒体记者介绍了“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有关情况。

  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2020中国(曲阜)孔子文化节、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定于2020年9月27日至28日在山东曲阜举办。今年国际孔子文化节主题为:纪念孔子诞辰2571年。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主题为“文明照鉴未来”,下设有3个分论题:一是“东西方古老文明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二是中国之治的深厚文化根基;三是中国之治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目前,已经确认出席2020中国(曲阜)孔子文化节、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专家学者150余人,包括境外专家学者26人。其中主会场100余人,另有40多位国内外学者通过线上方式参会。由于世界各地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现场将以国内人员为主,境外人员不到现场参会,全部以视频录像方式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期间,除开闭幕式、祭孔大典外,还将分别举行1场高端对话、2场主旨演讲、14场次分组对话以及“青年论坛”。

  据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介绍,从今年开始,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与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融为一体,实现两个重要文化品牌的强强联合,以促进世界文明对话交流、合作互鉴、融合发展,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的,注重学术性、国际性与开放性相结合,建设世界文明交流互鉴高地,成为向世界介绍中国智慧、中国道路、中国方案的传播平台。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