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示煤电应急备用电源方案和7台机组名单

2020-09-28 11:2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省能源局公示《山东省煤电应急备用电源方案》(公示稿)和总装机容量35.9万千瓦的7台机组拟列入煤电应急备用电源机组名单,提高全省及区域电力热力应急保障能力。

  近年来,我省迎峰度夏期间,全省最大负荷仍多次创出历史新高。预计2021年、2022年全省最大负荷将分别达到11500万千瓦和12110万千瓦,夏季高峰时段存在明显缺口。同时,因煤炭消费压减、取暖用户激增、环保政策要求等因素,部分市出现了热源能力不足问题。

  我省综合考量确定华能济宁运河电厂#3机组等7台机组作为煤电应急备用电源。煤电应急备用电源机组,纳入当年度煤电淘汰关停产能完成任务,暂不拆除并发挥应急作用。享受连续5年发电权补偿政策,不参与各类电力市场交易。在电力、热力供应紧张以及电网安全、重大保电需要时,煤电应急备用电源按备用相应方式启动运行发挥应急保障作用,其他时段应停机备用。

责任编辑:王冰姿
新闻关键词:电源备用煤电机组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