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山东发布“双节”出行提示,这些路段、时刻易拥堵

2020-09-29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记者 范金鑫)9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一黄金周有关安排情况。发布会上,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洪亮对我省假期公路网运行情况进行了总体分析。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洪亮

  两节期间,预计将以中短途与长途并重,旅游、探亲为主的自驾车出行比例相对较高,重点旅游城市、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8天,具体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0:00开始,8日24:00结束,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的时间为准。预计假期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网总车流量将达到1750万至1900万,同比增长10-15%左右。在出行空间分布方面,全省“出行潮”主要呈现沿海城市、重要旅游景点城市集中分布的特征,热点地区和重点方向车流量较为密集;交通流主要集中在鲁西、鲁中路网密集路段及各大旅游热点城市进出口、主要通道、重点景区周边、重要旅游路线等路段,预计G35济广高速济南-菏泽段、G20青银高速淄博-青州段等重要路段,以及省内5A级景点周边,车流量将会增长明显。在出行时间分布方面,交通流“潮汐”现象会比较明显,出程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10月6日前后。

  道路通阻情况与道路车流量正比相关,经综合分析研判,从拥堵时段来看,预测9月30日下午19点至21点可能出现拥堵,10月1日上午10点至12点可能出现拥堵高峰,返程拥堵高峰可能出现在10月6日前后。从拥堵多发路段来看,省内公路网容易拥堵的节点,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济宁、泰安等城市,旅游热门城市周边必经的高速路段、重要节点立交枢纽和收费站,预测G3京台高速、G15沈海高速、G20青银高速、G1511日兰高速、G18荣乌高速等交通主通道,会出现拥堵较为明显的情况。大家可以关注山东交通出行网、“山东交通出行信息服务”微信公众号、“山东交通出行”微博,或者拨打12328热线电话,实时了解全省公路网道路通阻情况。

  在此,本网也提醒广大公众,自驾出行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做好各方面的准备,避免扎堆出行、产生拥堵。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