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侯成君到德州齐河开展“中秋”“国庆” 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0-09-30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为落实省政府安委会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和市场监管总局加强中秋国庆期间景区特种设备安全的工作部署,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9月27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同志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德州齐河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 

  侯成君同志首先来到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详细查阅了大型游乐设施定期检验和日常检修记录、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及设备档案,着重检查了设备安全束缚装置,现场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和“高空飞翔”应急演练情况,详细询问游乐园经营和管理状况。他强调,近日,重庆、湖北、辽宁等多地景区、游乐园区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引发关注。对于大型游乐设施运营使用单位来说,安全就是生命,失去安全就等于失去市场。“中秋”“国庆”即将来临,游乐园要进一步加强大型游乐设施、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辆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要针对节日期间客流量大、设备使用频次高等特点,认真做好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乘用安全。 

  侯成君同志随后来到山东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实地检查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复产复工情况,现场查看了氧气球罐泄露着火应急处置演练情况。他强调,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企业是安全的责任主体,要针对钢铁企业生产特点,抓好液氧储存、熔融金属吊运等重点环节特种设备使用管理,不折不扣地落实特种设备安全岗位制度和操作规程。要深入研究分析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规律,大力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制定切实管用的防范管控措施,落实相关责任人员,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