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部地区降温6℃~8℃ 假期前期有降水

2020-09-30 10:05: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山东天气怎么样?9月29日,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召开的国庆假期天气通报会上获悉,假期期间,冷空气影响山东,大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温,降温幅度在6℃~8℃。

  会上,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兴池介绍,假期(10月1日到8日)前期,山东会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他时段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利于假日出行;假期中期将有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为6℃~8℃,5日和6日两天最低气温较低:内陆地区6℃~8℃,沿海地区10℃~12℃,请市民注意及时增添衣服。

  具体来看,1~2日,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南风转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5~6级阵风7级;半岛地区4~5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

  3日,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半岛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渤海北风转南风5~6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5~6级;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4~6日,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7级阵风8~9级减弱到5~6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4~5级减弱到2~3级。

  7~8日,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渤海南风5~6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转南风5~6级;内陆地区南风3级左右。

  另外,由于假期临近,山东各地也将陆续迎来交通高峰,请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交通信息,尽量避免在降雨集中时段外出。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