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出行、景点参观,新冠疫情个人防护谨记8条

2020-10-05 07:58:00 来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个人防护:景点参观篇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很多朋友会选择到旅游景点参观,那么在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在景点参观中做好个人防护呢?有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1.首先建议优先选择通风良好的室外景点,参观前提前查阅景点开放情况和参观注意事项等,并根据景区要求做好准备,例如携带好身份证等,并准备好个人防护用品,包括口罩、消毒免洗液和湿巾等。如出行前自己或同行人员已出现感冒症状,建议暂时取消参观计划。

  2.到景点参观时,建议大家提前预定好门票,并按约定的时间到景点取票参观,避免购票时人员聚集买票。如需排队买票,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如参观中某人员出现感冒症状需停止参观并及时就医。

  3.到景点参观时,建议随身携带口罩,露天景点参观可根据景区规定是否佩戴口罩,室内景点参观时建议全程佩戴口罩。如参观景点人员密集和使用卫生间时要注意戴好口罩。参观时要注意呼吸卫生/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要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需用纸巾包好后弃置垃圾桶内。

  4.在景点用餐休息时,应避免扎堆聚集。用餐前做好手卫生,最好用流动水洗手。人流量大的景区,如景区允许建议自带食品,避免集中到景区餐厅用餐。在景点餐厅用餐时,用餐者间距应保持1米及以上,如不能满足间隔就餐条件,建议打包后到人员不密集地方用餐。

  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个人防护:自驾出行篇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很多朋友会选择自驾车出行,那么在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做好自驾出行中的好个人防护呢?有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1.自驾出行前注意了解目的地疫情和防控政策等情况,并准备好个人防护用品,包括口罩、消毒免洗液、湿巾和体温计等。如出行前自己或同行人员已出现感冒症状,建议暂时取消出行计划,或者尽量安排近距离不跨省的出行计划。

  2.如出行过程中,同行人员出现感冒症状,应暂停行程计划并及时就医,其他同行人员要戴好口罩并做好手卫生,最好避免与出现症状人员乘坐一辆汽车或改乘其它交通工具。

  3.进入高速公路休息站休息时,应戴好口罩,配合休息站做好体温检测工作。在一些通风不好的地方或人员密集场所,例如购物和上厕所时,都要注意戴好口罩。

  4.出行就餐时,注意做好手卫生后再用餐,最好用流动水洗手。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堂食时,用餐者间距应保持1米及以上,如不能满足间隔就餐条件,建议打包后在自驾车中或人员不密集地方用餐。

  以上建议,供大家参考,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口罩用餐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