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网民•在山东”优秀故事展播⑰为公益助力 为护网奋发

2020-10-06 16:52: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推进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大力培育具备爱国主义精神、网络法治观念、文明用网习惯、网络安全技能、责任担当意识等基本素养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山东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开展了“好网民•在山东”主题活动,在全省范围深入挖掘“校园好网民”“职工好网民”“青年好网民”“巾帼好网民”“金融好网民”以及“正能量社团”典型故事,大力传播好网民理念, 弘扬壮大网上正能量。9月15日起,陆续推出“好网民•在山东”优秀故事展播,把好网民和正能量社团的好故事分享给大家,让网络正能量温暖你我、滋养社会。

   

  魏红亮是山东省泰安监狱信息科技科的一名青年民警。虽然入警时间不长,但说起“网龄”那可是称的上是一名“老人”了。大学期间,魏红亮除了学好本专业知识外,靠着不断自学和钻研,曾连续6年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获得一等奖1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1次。前不久,魏红亮在2020“云天·泰山杯”山东省网络安全大赛中又获得了个人二等奖的好成绩。

   

  2011年8月,于晶自投启动资金10万余元,倡议发起建立民间公益组织“武城爱心联盟”,团队以“无偿捐助,无酬服务,无私奉献”为宗旨,开展了 “点燃希望放飞梦想”、关爱留守儿童项目“爱心妈妈手拉手”、关爱失独老人助老项目“关爱夕阳 失独不孤”等公益品牌项目。除了20多个特殊家庭的孩子组成的“爱之家”QQ小群外,武城爱心联盟还有215志愿者的微信活动群和400多志愿者的QQ群,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公益活动。于晶带领爱心联盟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巾帼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公益服务。

   

  孙宏君高度注重网络安全自主化研发,针对电力系统特点,自主研发批量漏洞挖掘工具、安全加固脚本库等多项实用化工具,在实用性和效率等方面超过国内外相关网络安全产品,实现了东营供电公司多年来网络安全“零事件”。

   

  26岁的冯禹斐,获得过工信部“安全卫士精英奖”,中国技能大赛“安全卫士团队二等奖”,电信集团竞赛“网络安全团队一等奖”等多项大奖。今年又获得泰山杯山东省网络安全大赛“个人一等奖”,这一切要归功于他对网络安全的那份挚爱。

   

  “安全是空管工作的灵魂”,网络安全运维更是其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从业6年来,高浩时刻秉持“严谨规范,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在工作中勤奋刻苦、倾情奉献,参与了多次科室设备的安装、升级,同时还多次参与了科室重要设备的搬迁、扩容工作。“你看到过凌晨3点的机场吗?我们经常看到。”这就是民航山东空管分局的高浩,一名普通的空管运维人员,一名普通的空管网络安全守护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