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拍·鲁网vlog丨国庆假期自驾游受青睐 返程期间山东高速公路运行平稳

2020-10-08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记者 张佳伟) 今年的国庆假期记者选择了自驾出游,亲身体验省内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目的地选择在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的坝上草原景区。坝上草原景区因附近修建了高速公路,近年来吸引了包括山东在内不少周边地区的自驾游客。

  途径济乐高速、济广高速,再从崔寨西互通立交转京沪高速,记者在山东境内的高速公路上并未遇到“拥堵在高速一整夜又看到日出”的情况。沿着高速一路北上,同行当中就有不少悬挂着山东号牌的私家车。在河北省境内一高速服务区加油站,记者遇见了来自潍坊的孙先生。十月一日,他和妻子举行结婚典礼后就一直在自驾游玩,“前几天去了威海和烟台,趁着还有一半的假期再去草原看看。”他笑称,在社交软件上看到大家堵在高速上时感觉还有点战战兢兢,“跑这么久除了几起轻微的追尾事故引起的缓行之外,还没有遇到堵车的情况。”耗时九个小时左右,记者于晚间八点来到了坝上草原景区。

  坝上草原又称京北第一草原,位于河北省境内,特指由草原陡然升高而形成的地带,又因气候和植被的原因形成的草甸式草原。其中位于丰宁坝上草原的马匹最多,是马术爱好者的理想之地。记者在这里看到,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草原上骑马游玩。

  在千松坝森林公园景区,从济南自驾来到丰宁的宋女士一家正在这里合影留念。她告诉记者,一家人从济南到丰宁全程用了8个多小时,“我和爱人一路交替着开过来,除了上下高速的时候稍微有点堵,一路上基本没有遇到需要停车等待的情况。”宋女士表示,往年国庆假期往往都是选择乘坐高铁游玩,“今年中秋和国庆假期凑起了长假,我爱人又是自驾爱好者,就全家一起出发,照顾孩子和老人的情况选择来丰宁中程自驾游。”

  10月8日,正值国庆假期最后一天,许多选择自驾游的游客将在今天赶路回家。记者从省交通部门获悉,目前山东省内各条高速公路车流量平稳,通行正常。今年国庆假期恰逢中秋一共八天的时间,返程时间不会特别集中。截至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及国省道通行正常,城市周边、景区道路畅通,全省没有发生一次死亡三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道路拥堵。

  高速交警提醒各位驾乘人员,返程过程中,请安全驾驶,切勿超速超员,严禁酒驾,车内人员请系好安全带,遇有拥堵或车流量较大路段,请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请勿随意变道、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顺序通过收费站。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2
新闻关键词:国庆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