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国庆出行报告:近300个主要景区游客量已恢复至去年国庆水平,泰山入选全国十大热门景区

2020-10-10 15:5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高德地图发布的《2020国庆出行报告》显示,10月1日-7日,高德地图用户累计导航总里程突破210亿公里,较去年同比增长28.3%,国内主要5A/4A景区中,近300个已恢复至去年国庆的游客量水平。

  出行最高峰出现在1日10时-11时

  返程拥堵较为分散

  从全国高速拥堵趋势来看,10月1日至7日,全国高速拥堵里程占比同比上升66%。其中10月1日拥堵涨幅最为明显,并于10时-11时到达拥堵峰值。10月4日16时-17时再次出现拥堵高峰,返程拥堵较为分散。粤港澳大湾区高速拥堵程度最高,长三角次之,成渝地区和京津冀地区分列三、四位。

  

  十一当天,排名前十的高速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广东,其中G94珠三角环线高速肇庆段拥堵最为突出,6时至22时拥堵延时指数达16.70,平均车速仅为5.99千米/小时,其次是G4京港澳高速韶关段,G55二广高速肇庆段排名第三。

  驾车跨城出行占比同比上升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成驾车热门机场

  受国外疫情影响,今年十一长假境内游成为主流,其中中秋节回乡探亲、短途游、自驾游的趋势非常突出,驾车跨城出行占比同比2019年有所上升。上海、成都、北京、广州、重庆、深圳、东莞、杭州、苏州、佛山成为国内自驾热度最高的十大目标城市。

  交通枢纽方面,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成为排名前三的驾车热门机场,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排名第九;广州南站、杭州东站、成都东站成为排名前三的驾车热门火车站。广东惠州谢岗服务区、江苏常州滆湖服务区和广东惠州汝湖服务区则位列最热门高速服务区前三位。

  近300个主要景区游客量已恢复至去年国庆水平

  泰山入选全国十大热门景区

  高德全国旅游大数据动态管理平台数据显示,9月29日,景区客流开始呈现上升态势,并在10月2日至10月3日达到客流峰值。10月1日至7日,全国主要5A/4A景区有近300个已恢复至去年国庆的游客量水平。

  从出游热度上来看,杭州西湖、上海外滩、天安门广场、南京夫子庙、广州塔、平遥古城、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老君山风景名胜区、泰山风景名胜区、凤凰古城成为全国最热门的十大景区。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充电站等基础设施渐趋完善和新能源汽车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主选择长途出游。1到7日,高德地图用户查找充电站的次数较去年同比增长490%。

   

责任编辑:王冰姿
新闻关键词:国庆驾车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