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铁道队》剧创研讨会暨与山东省电影局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0-10-12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记者 李颖)今天上午,电影《铁道队》剧创研讨会暨与山东省电影局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中共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磊,影片编剧、导演杨枫以及铁道队英烈家属代表等参加活动。

  

  近年来,山东把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重点发展,积极推进全省影视产业转型升级。为讲好山东故事,传承山东红色基因,山东省电影局联手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拟推出反映鲁南地区“铁道队”故事的电影《铁道队》。影片由杨枫担任编剧、导演,著名影星张涵予将领衔出演经典角色大队长“老洪”。影片将于2020年年底开机,计划2021年上映。

  影片根据发生在抗战时期,“鲁南铁道大队”真实人物原型事迹改编,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铁道队”和人民群众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救亡斗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这支英勇的抗日队伍以临城(今山东枣庄薛城区)为中心,依靠群众,开展游击战术,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浴血奋战,有力配合了主力部队的作战,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电影局、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山东鲁信文化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信电影院线有限公司等具体承办。

  作为省属电影院线重要企业,近年来,鲁信电影院线致力于红色主旋律影片的社会推广,并通过与企事业单位、社区、特定人群联合观影等形式,切实做好优秀国产影片的宣传与放映,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借助本次与华谊兄弟的合作,鲁信电影院线将继续站稳电影宣传主阵地,着力讲述山东故事,为丰富和提升我省人民群众文化消费水平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铁道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