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等“四院”揭牌

2020-10-15 11:3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农科院“推倒四面墙、迎来八面风”综合改革持续向纵深发展。10月12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农业大数据研究院、乡村人才学院和规划设计院揭牌成立,在打造高端智库、抢占农业大数据制高点、输送乡村振兴“新农人”、让科研人员“一朝致富”等方面迈出新的步伐。

  据了解,新成立的“四院”都将强化社会化服务。乡村振兴研究院将重点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美丽乡村、产业经济、科技政策等事关我省“三农”重大问题上,为省委、省政府提出综合解决方案和对策建议。大数据研究院主要为产业主体、政府部门提供大数据产品和技术服务。乡村人才学院将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着力培育一大批种田能手、农机作业能手、科技带头人、农业营销人才、农业经营人才等新型职业农民。规划设计院将根据生产需求、市场需求、农民需求,围绕“从田间到餐桌,从生产到消费,从研发到市场”,开展农业科学研究和试验发展、农业农村领域规划设计、农业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测绘等“四技”服务。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山东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