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阳教授当选中国康复医学会健康伦理工作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

2020-10-18 11:11: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10月17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健康伦理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国际学术交流会在烟台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健康伦理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齐聚美丽的滨医校园,共同见证中国康复医学会健康伦理工作委员会的成立,热情参与国际健康伦理学术交流会,为健康伦理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学识。

  健康伦理在当今的康复医学和公共健康工作中的价值日益凸显,在“大健康、大康复”的理念下,健康伦理工作委员会应运而生。此次健康伦理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凝聚全国健康伦理工作者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加强业务沟通、拓展对外交流,为全国健康伦理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学术平台。

  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会长牛恩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健康伦理作为中国康复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康复医疗和健康伦理工作提供健康道德指导,促使康复医学在临床实践和健康服务中践行正确的伦理规范,有效提高医疗质量和康复效果,为助力康复医学和公共健康事业繁荣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他希望,健康伦理工作委员会一要牢记使命,把握正确发展方向,遵循医学发展规律,注重伦理示范引导,开拓人文医学视角,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力量。

  会上,山东省生命伦理研究院院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陈晓阳教授当选为第一届中国康复医学会健康伦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并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在中国康复医学会的领导下,和各位副主委、常委一起,凝聚和带领全体委员,共同努力,扎实做好健康伦理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康复医学与健康伦理的发展步伐,为我国康复医学事业增光添彩。

  

  中国康复医学会健康伦理工作委员会是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稳步实施、康复医学事业日益发展的背景下成立的,旨在推动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文医学素质的提高,致力于健康中国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促进康复医学和健康伦理事业繁荣发展。健康伦理工作委员会将通过人性化的康复医疗活动和健康伦理体系建设、健康伦理培训教育、学术交流等工作的展开,汇聚全国健康伦理领域工作者的力量,对进一步实现康复医学与健康伦理的协同创新,实施个性化全程康复服务,切实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文教授,滨州医学院康复医学院院长王德强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委员会专家顾问、澳大利亚悉尼大学Alice Jones教授,英国利兹大学教授、新西兰皇家工程院谢胜泉院士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报告,山东好人、首批奔赴湖北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英雄,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科护士长曲文杰出席会议并进行了抗疫事迹分享。(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