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放映质量,开展技术检测—山东奥卡新世纪院线开展放映设备检测工作

2020-10-19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殷会丽)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电影行业正在为“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助力添彩。影院放映质量是电影产业发展中的重要环节,关系电影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效果呈现,关系广大观众和制片方的权益,关系影院运营质态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山东省电影局对影院的放映质量工作向来高度重视,年初授权山东奥卡新世纪院线旗下所有影院先行先试,开展旨在提高影院放映质量的技术检测。山东新世纪电影院线根据省电影局的要求,结合疫情况停业给影院设备带来的影响,把在旗下影院开展放映质量技术检测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惠民惠影工作来抓,帮助影院尽复工恢复营业,把观众重新请回到电影院。

  鉴于疫情期间各影院放映设备几乎处于闲置状态,为贯彻中宣部电影局“关于加强影院放映技术管理、提高电影放映质量”的部署,同时作为“决胜全面小康”要求的一个具体响应,在山东省电影局直接领导支持下,山东电影发行放映集团斥资50多万元购置影院专业检测设备,自2020年9月起,在新世纪电影院线所有影院免费举行“提高放映质量,开展技术检测”工作,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对所属影院分批免费开展放映质量技术检测工作,帮助影院提高放映质量,改善观众观影体验,尽快恢复观众观影信心,消除疫情给影院带来的影响。

  根据首批技术检测试点工作的计划安排,山东新世纪电影城各连锁店将首批已于国庆假期前检测调试完毕,同时对不达标的指标进行及时专业维修调试,确保国庆假期间影院的画面、声音达到标准完美的再现,新世纪各直属影城的忠实观众国庆中秋假期里可以有幸首先亲身体验专业检测调试的视听效果。与此同时,山东新世纪院线9月中旬起已展开对旗下其它70多家影院400余个影厅免费进行放映质量检测,首轮检测工作将于2020年11月底份结束,12月份对首轮检测不合格的影厅,根据技术人员整改意见进行检修调试后进行复检,全部复检工作将于年底前结束。届时新世纪院线的所有影院的放映质量将得到明显的提升和改善,观众在新世纪电影院线所属各影院将观看到声光俱佳的电影。

  山东新世纪电影院线从即将开展的“欢度国庆、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到年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收官,“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电影宣传放映活动,目的是让观众在“共享社会发展、共贺祖国繁荣”之中能够欣赏到更好更高质量的放映效果和文化艺术享受。而提高放映质量是提升观众观影体验的根本保障。

  根据山东省电影局的长远部署,山东2020年通过在新世纪电影院线所属影院开展放映质量的技术检测试点,旨在了解和掌握我省影院电影放映质量的现状,督促各影院要重视电影放映质量,为探索放映质量检测监管的方法与措施,积累第一手的经验材料,并为改善和提高全省影院的电影放映质量做先行尝试,为下一步开展全省的放映质量技术检测工作做好准备,最终目标是通过规范市场秩序,提高放映质量,尽快消除疫情的影响,从而增强影院的竞争力和经济效益,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观影,引导全省的电影产业健康有序的稳步发展,为山东文化强省建设,发展繁荣山东电影文化产业,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山东和谐社会,促进我省电影放映质量提升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