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螺丝大世界” 鲁台港澳记者走进晋德有限公司

2020-10-20 0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记者 边兴珂 见习记者 于雅雯)10月19日,参加“感受新山东·见证新愿景——台港澳媒体山东行”联合采风活动的鲁台港澳记者一行走进国内紧固件行业龙头企业——晋德有限公司,跟随着一代代晋德人的努力创造,看“小螺丝大世界”。 

  据了解,晋德有限公司为台资企业,成立于2005年12月16日,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总投资约1亿美元,主要从事紧固件、汽车件、铁路专用扣件的研发与生产和销售,产品规格达2万多种,年产量可达20万吨,是全球最大的紧固件制造商之一。 

  小扣件、大工艺。在晋德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陈泰安的带领下,记者们先是参观了公司的几个生产车间,其中包括螺栓车间、螺帽车间和高铁扣件车间。车间里机器声隆隆作响,看到一个个螺丝、螺帽成品从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吐”出来,记者们纷纷忍不住上前拍照、录制视频。 

  在高铁发展异军突起的今天,晋德有限公司紧抓中国高铁发展新机遇,作为行业内最早开始大力投入开发高铁紧固件的企业,在第一时间占领了行业的制高点。在高铁扣件车间中,陈泰安向记者介绍说,高铁紧固件包括21个配件,目前国内只有总集团公司具有全套生产能力。 

  随后,记者们来到了公司办公区域,公司前台摆放着两台扣件系统模型。“除了这个轨道不是我们做的,整个扣件都是我们集团自己生产的。早期扣件是从德国进口的,价格很高,现在随着扣件产品的逐渐国产化,将成本降低到了原来的一半。”陈泰安说道。 

  在之后的座谈会中,陈泰安告诉记者,集团董事长蔡永龙曾一度计划在缅甸开展投资。今年疫情的爆发,使蔡永龙看到大陆的投资环境才是最安全的,于是集团将投资计划转向了国内。“当地政府一直给予我们大力支持,使我们在平原有了安全感,目前我们董事长也有在平原追加投资的打算。”陈泰安说,“公司从2006年开始到现在,营业收入额达70亿元,市场占有率达20%左右,在整个行业中占有最大份额。” 

  “实业兴国,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一直是集团董事长蔡永龙的发展宗旨。为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高铁的“亮丽名片”,近年来,晋德有限公司把握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和“四减四增”的重大机遇,不断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力度,推动企业清洁生产,改变产品运输方式,不仅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也为中国高铁的发展,贡献了“小螺丝”的大力量。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