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催生大量市场主体和就业岗位 1至8月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143.5万户

2020-10-21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记者 张佳伟)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山东广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催生了量大面广的市场主体。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1—8月份,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143.5万户,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对于稳定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总工程师孙亚平介绍,10月15日,与国家双创周同步,我省在临沂启动双创周活动,省长李干杰出席仪式,强调要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产业生态、社会生态、政务生态、自然生态,落实好扶持创业创新的各项政策措施,帮助创业创新者解决好融资、场地、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省发改委作为牵头部门,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持续抓扶持政策落实落地。继续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把纾困政策坚决落实到位,特别是加大对广大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双创主体的帮扶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让市场主体和双创企业不仅生存下来,而且能够活跃起来,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接营商环境评价标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各类审批许可和管理措施,加强对市场主体特别是初创企业的扶持和服务,强化公平公正监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创造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

  三是持续发挥好市场牵引作用。进一步推动各类双创主体融通发展。让大企业发挥优势,搭建更多双创平台,与中小微企业和创客融通创新,提高双创质量和效率。

  孙亚平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在线教育、网络直播等“新就业形态”脱颖而出,成为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同时,在数字经济大潮下,社会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也在不断催生新业态,下一步要做的就是顺势而为培育新业态,让新业态在健康发展中孕育更多的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2
新闻关键词:就业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