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回馈社会献爱心 鲁台港澳记者走进力大王农畜产有限公司

2020-10-21 12: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记者 边兴珂 见习记者 于雅雯)10月20日,参加“感受新山东·见证新愿景——台港澳媒体山东行”联合采风活动的鲁台港澳记者一行来到河口区东营力大王农畜产有限公司,了解这家专注于养猪的台资企业。

  东营力大王农畜产有限公司是一家台湾独资企业,成立于2002年7月,投资金额500万美金,营运至2020年资产总额达1.4亿元人民币。该公司聘用台湾具备40余年生猪养殖经验的专业人士担任场长,综理生猪畜养管理工作,通过现代化先进的饲养技术与科学化管理方法进行规模化生猪养殖。

   

  座谈会上,公司董事兼行政副总黄兆嘉向记者们简单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和未来发展情况。他介绍,目前公司正在建设一个新厂,打算在新厂做一家农业科技公司,厂内都是先进的自动化设备,而不再是简单的传统养殖模式。预计新厂可以养殖20万头猪,土地面积比老厂大了10倍。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当地的特色农业、循环农业、生态农业、标准化生猪养殖业、农业观光生态旅游业的发展,提升当地农业产业化水平,增强区域经济综合实力。

  东营力大王农畜产有限公司对生猪产品的品质追求始终如一。黄兆嘉表示,20年前公司投入550万元用于老厂污水处理。随着环保标准越来越高,新厂投入了3000万元用于污水处理。同时,老厂的风机也是特地从丹麦进口的。除了在设备上下功夫,公司对猪的养殖过程也有着很高的要求。“我们在饲料上不加瘦肉精,也不加任何的抗生素,我们改用益生菌来维系猪的健康,这也是我们以后投资的一个方向。”黄兆嘉说,“公司的猪肉在本地是很受欢迎的,因品质稳定,不添加瘦肉精和抗生素,很多卖高级猪肉产品的大厂都来找我们合作。”

   

  据了解,疫情期间,当地政府积极助力东营力大王农畜产有限公司申请享受优惠政策,通过协调相关部门和送政策上门等多种方式,成功帮助企业申请到社会养老保险减免政策,共计减免5.1万元。“在疫情期间,当地政府还为公司减免了一年的员工社保费用。”黄兆嘉说道。

  东营力大王农畜产有限公司在发展的同时,不忘“饮水思源”,不忘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在春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期间开展慈善活动,走访慰问养老院老人、智障儿童;并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走访贫困村,以高于市场价大力收购贫困村滞销玉米;为养老机构进行慈善捐款等。公司每年拨出专项经费开展助老、助残、助学、助困等公益活动,累计折合人民币50余万元,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树立了台资企业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