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悠然(养老)版图暨《金色芳华·山东老年人健康生活宝典2020》正式发布

2020-10-24 15:08:00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24日上午,伴随着历山社区艺术团表演的芭蕾舞《映山红》、明湖百合艺术团的旗袍表演《红枣树》,由山东省养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山东建邦集团医养事业部、鲁商传媒《老朋友》杂志主办的,山东省悠然(养老)版图暨《金色芳华·山东老年人健康生活宝典2020》发布仪式在济南贵和洲际酒店隆重举行。

  山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孟强,山东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李卉,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养健康处处长葛玉桂,山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刘春茂,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高慧,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养健康处副处长韩继平,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成文元,济南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孔彬,济南市市中区民政局局长张燕,东营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赵国际,山东建邦控股集团总裁张伟,鲁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庞道锋等领导出席发布仪式。

  悠然版图,为长者提供更多选择

  为了解决养老机构和老年人之间的供需问题,省养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与建邦医养联合发起了山东省首款养老地图——悠然版图,本着"助力养老机构营销,帮长者挑心仪养老院"的定位,整合全省养老机构资源,打造一站式解决长者入住需求的服务平台。养老机构通过平台可进行全面内外部形象展示,平台的背书提升了长者对机构的信任度,实现了低成本客户引流,实现精准获客。长者通过平台能够快速查询机构的全面信息,实现精准筛选,并可进行线上预约参观,一键导航。

  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度运营,为供需双方提供全方位的专业特色服务。线上,平台设置专属客服热线,可实现一键电话咨询、顾问在线解答,并根据长者不同情况量身定制推荐方案。线下,专属养老顾问开展长者身体健康评估提供健康评估报告,陪同长者实地参观提供入住建议报告,并开展入住定期回访。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养老机构及长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降低双方的使用门槛及成本费用。

  同时,平台开展社群运营、话题讨论,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打造全方位的养老服务评价体系,开展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及长者身体健康评估,提供法律顾问、行业咨询等专业服务。目前悠然版图已入驻养老机构2000余家。山东省养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副主任郭玉婷介绍,“悠然版图的上线是我们送给养老机构及广大长者的重阳节礼物,此外,我们还将向山东省内的养老机构和广大长者免费发放10万册纸质版养老地图。”

  山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孟强在讲话中表示,“山东省养老地图——悠然版图的发布,对山东省养老行业来说十分有意义、有价值,真正做到了从老年人和养老机构的实际需求出发。悠然版图作为专注提升养老机构床位入住率的线上平台,定会持续为更多老年人带来最专业化和人性化的服务体验,也将有效的解决当前床位资源浪费的问题,全面推动养老机构的持续发展。”

  健康宝典,送给老人的重阳节厚礼

  昨天上午与悠然(养老)版图同时发布的,还有《金色芳华·山东老年人健康生活宝典2020》。是在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公安厅的指导下,由《老朋友》杂志和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山东省养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推出,作为送给全省老年人的一份重阳节厚礼。

  健康生活宝典涵盖了老年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围绕老年人的需求,包括老有所依、老有所安、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用等八大版块,内容丰富实用,设计亮点纷呈。内容包括向老年人普及国家及山东省敬老爱老、医养健康方面的政策措施,还涉及了目前的养老现状、老年人就医、老年教育、老年旅游、老年人参与社会活动、老年产业发展等相关内容。健康宝典除了内容丰富,在为老服务方面也是别出心裁。医院、养老机构、老年大学等均有二维码、地址、电话等信息,让老年人一目了然,各取所需。

  鲁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庞道锋在讲话中表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省各级各部门不断完善老年人社会保障、养老服务体系,持续加大优待老年人力度,努力拓展老年人参与社会渠道,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集团编辑出版的《老朋友》杂志,也发挥了媒体的积极作用,在全心全意为中老年朋友服务的道路上,做了很多有意义的探索,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这次在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省公安厅指导下,《老朋友》杂志和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山东省养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一起,联合推出了《金色芳华·山东老年人健康生活宝典2020》,内容很丰富,心意很真诚,尤其是发布的山东省养老地图,更是一大亮点!当今,中国的老龄化时代已经逐步显现,老年人的健康与养老问题带来的社会和家庭压力及挑战越来越严峻,各级政府和社会力量都在积极行动,探索实现健康老龄化、积极老龄化的路径,这不仅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

  值此老年节之际,《金色芳华·山东老年人健康生活宝典2020》除满足《老朋友》杂志订户的阅读需求之外,受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委托,还将面向全省养老机构、涉老组织,以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数千名老年人志愿者免费赠阅。(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曹红芳)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