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通用航空“环鲁飞”首航 济南到东营最快50分钟

2020-10-26 14:2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上午,“环鲁飞”首航暨山东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济南机场机坪隆重举行。仪式现场,两架空中国王350型飞机从济南机场相继起飞,分别执行济南-东营-烟台、济南-日照两条航线,标志着“环鲁飞”省内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航线正式开通。本次开通济南-东营,济南-临沂,济南-日照,东营-烟台4条往返航线,两地间通行时间缩短到1小时内,济南到东营最快50分钟。

  

  山东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环鲁飞”由山东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珠海中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共同运营,所用机型为空中国王350,该机型具有双发螺旋桨发动机及客舱增压系统,客舱最大载客12人,安全稳定,舒适快捷,是美国豪客比奇公司生产的目前国内外公务机的主力机型。“环鲁飞”选择这个机型就是要实现省内通用航空“飞得到、坐得起、用得上”。

  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方面表示:以此次“环鲁飞”和通航产业公司成立为契机,力争在通航基础设施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市场主体培育、功能业态开发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包括进一步提升品牌实力,把“环鲁飞”打造成快捷、舒适、个性化的行业标杆;与省文旅集团合作,打造“航空+旅游”的新模式新业态;与空管合作,建立省级通航服务平台;开通“环渤海圈”,形成区域通航融合发展新局面;与滨州、商河、长岛等通用机场联手合作,发挥集团化优势,构建结构合理、功能协调、兼容互补的全省通用机场发展布局,壮大山东通航事业。另外,在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集团还将协调省委、省政府尽快出台关于支持通航发展的相关意见,加强顶层设计,为山东通航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

  附“环鲁飞”航班信息

 

  航班信息:

  HL3001济南-东营 08:00-08:50

  HL3002东营-济南11:50-12:40

  航班票价:480元

  航班信息:

  HL3005济南-临沂14:00-15:00

  HL3006临沂-济南15:30-16:30

  航班票价:680元

  航班信息:

  HL3009济南-日照14:00-15:00

  HL3010日照-济南15:30-16:30

  航班票价:780元

  航班信息:

  HL3013东营-烟台 09:20-10:00

  HL3014烟台-东营10:40-11:20

  航班票价:480元

  执飞机型:国王-350(12座)

  执飞班期:每日一班往返

  购买渠道:携程、同程网、航旅纵横APP

责任编辑:王冰姿
新闻关键词:环鲁飞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