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000公里 董梁高速新泰至宁阳段、宁阳至梁山段今天通车

2020-10-31 12: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记者 张佳伟) 2020年10月31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董梁高速公路新泰至宁阳段、宁阳至梁山段在新泰西服务区南区举行通车仪式,凌文副省长出席仪式并宣布两个项目建成通车,标志着鲁西南及中原地区又多了一条东西向黄金大通道,从新泰至梁山通行时间缩短了2个小时。随着这两个项目的通车,山东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000公里。

  董梁高速公路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横四”线,也是我省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与中西部地区联系的重要通道。此次通车的新泰至宁阳段、宁阳至梁山段首尾相连,东起泰新高速新汶互通,途经新泰、宁阳、汶上、东平、梁山5个县市区,西接河南台辉高速公路,与京台、济广、济徐3条高速互联互通,主线全长170公里,概算总投资158.6亿元,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通车后,对于推动胶东经济圈与鲁南经济圈产业共融、互联互通,改善沿线投资环境,拉动水泊梁山、泰山文化等旅游业发展,促进革命老区和山(湖)区脱贫,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我省全面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力度,克难攻坚、奋力拼搏,全力推进23条在建高速公路建设。8月10日,枣菏高速建成通车;9月1日,济乐高速南延线建成通车;9月30日,文莱高速建成通车;10月27日,济泰高速建成通车;10月31日,董梁高速公路新泰至宁阳段、宁阳至梁山段建成通车。至此,全省已有6条、560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到年底,全省还有8条、486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7400公里,重回全国第一方阵,重塑“山东的路”新辉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2
新闻关键词:通车梁山新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