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26500个制暖设备进行暖风“体检”,温暖乘客冬日出行

2020-11-06 07:1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进入11月,气温持续走低。济南公交充分做好备暖工作,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公交,努力为乘客提供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温暖广大乘客冬日出行路。

  26500个制暖设备清洁检修测试提前备暖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冬季营运季即将到来,一般温度低于10℃时公交会开启车厢内暖风。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条件,济南公交早计划、早部署、早安排,自10月中旬开始,就组织人员对车辆暖风系统进行“体检”。

  10月底,400余名保洁员和7300名驾驶员对全部车辆的26500余个暖风散热器进行深度清洁、除尘,900余名维修人员提前对5300部营运车辆的暖风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确保最佳散热效果。同时,驾驶员提前对所有车辆进行温度有效性测试,进一步提升车辆暖风设备制暖效果。

  

  保洁员正在对暖风设备的散热器进行清扫、擦拭、消毒

  开展全线路客流调查精准储备运力

  为精准掌握客流特别是早高峰期间客流情况,10月中旬开始,济南公交组织300余名营运调度人员开展冬运前客流调查,准确掌握线路全天各时段的车厢满载、运行间隔、周转时间等营运数据。开展“一线一工程”,对每条线路的班次计划、运力配置、人员班制进行精准测算,为科学高效做好冬季营运调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济南公交工作人员开展客流调查

  驾驶员提前到场预热车辆

  冬季运营也是公交驾驶员最为辛苦的时期。为了让乘客在寒冷季节乘车体验更加舒适,驾驶员都要提前到场,开启暖风设备预热车辆,对设备控制按键、出风口风量、散热器温度和车厢不同区域温度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测试,努力为乘客提供温暖舒适的乘车条件。

  

  驾驶员提前到站预热车辆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