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秋意正浓 天下第一银杏树迎来最佳观赏季

2020-11-08 13: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的土地上,有一座山丘叫做浮来山,山上生长着具有4000余年寿龄的天下第一银杏树,该树下鲁、莒两国国君曾结成友好同盟。刘勰在此写出了世界上第一部文学评论巨著《文心雕龙》。郭沫若曾来此山参拜,亲手题下“文心亭”、“校经楼”。

  据悉,该树在山中定林寺前院中央,树龄近4000年,树高26.7米、干粗15.7米,8人伸展双臂方能合围。据专家考证,此树至少已有四千多年历史。占地600多平方米,至今仍枝繁叶茂,生机盎然,堪称生物界中的“活化石”。  

  每年到了11月份,银杏树叶变成金黄色,犹如披上一身金色的铠甲十分壮观,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过来欣赏这每年一次的盛况。(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冰姿
新闻关键词:天下第一银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