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山东省人民政府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2020-11-13 11: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记者 王雅茜)11月13日,中国工程院、山东省人民政府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秀新指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库建设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要统筹用好国家工程科技力量、地方科技创新资源,围绕山东发展需求,开展预见性、针对性战略研究,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凌文强调,成立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强化院省合作委员会的谋划决策作用强化学术委员会的咨询指导作用强化研究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画好科技创新“同心圆”,当好服务动能转换的“思想库”,搭好要素互联互通“金桥梁”。 

  2019年6月17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签署框架协议,依托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旨在以科学研究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努力打造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咨询平台创新载体。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中国工程院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