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居全国第25位 德州城市信用排名再创新高

2020-11-16 13:52:00 来源:德州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2日,国家发改委、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9月份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月报,继此前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排名第33之后,此次山东德州城市信用排名又创新高,跃居第25位,又提升了8个位次。

  记者从德州市发改委获悉,近年来德州市加大信用体系建设力度,在城市信用指数、系统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文化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使得城市信用排名屡创新高,不断擦亮城市营商环境,叫响“信用德州”城市品牌。

  信用监管体系初步形成,从制度体系建设、“一网三库一平台”支撑体系建设、信用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入手,通过信用联合奖惩、信用核查、信用评价等系统的建设与使用,为各级行政机关开展跨部门协同监管提供新的手段。

  信用惠企便民应用稳步推进,今年以来,德州市围绕“个人信用分”和“市级信用红名单”加大信用便民惠民应用探索力度。探索性开展市级信用红名单认定,先后评选全市诚信之星、诚信单位、诚信示范店等,多家部门和单位共同发起对守信红名单人员进行政策激励。

  信用修复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市发改委加大信用修复力度,从政策宣传、专题培训、修复机制入手,为相关企业特别是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申请财政、金融和国家政策扶持提供了保障。

  政务诚信建设持续推进,做好政府失信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组织市、县两级政府部门开展系统排查,并启动政务诚信档案建设工作,建设全市政务诚信子系统。

  信用文化建设引领全国,以“打造全国诚信文化高地”为目标,在信用文化建设持续发力。(记者 潘晓泉)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