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成运行全国首个应急专家管理信息系统

2020-11-17 07:4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适应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山东省开发了全国第一个应急专家管理信息系统,面向全国组建了山东省首批应急管理专家队伍。记者了解到,目前上述系统已建成运行,实现省应急专家派出、使用、管理的线上完成和专家移动端接收查询任务等功能,全省应急专家“一张图”派出、使用、管理。

  据介绍,这一系统按专家专业和任务类别进行网格化设置,共分为4个领域、20个主要行业、79个重点行业及261个专业;明晰专家应急处置类、咨询服务类、现场检查类、评审评估类、宣传培训类及其他等六大类的任务类别,实现精准调用符合条件的专家。专家完成任务后,在线上传任务报告完成评价,并可在线完成报销审批流程。通过这一流程设计,实现了专家派遣的“双随机”、专家线上审签的全流程管理功能。后续,系统还将通过专家管理模块实现对专家审核、评价、“黑名单”、培训记录等管理功能。
  目前,专家管理信息系统已涵盖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22名,专家委员会专家527名,并将16个市3001名应急专家的专家信息纳入系统,形成山东省应急专家“一张图”,方便紧急状态就近快速调用。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