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版集团九度入围“全国文化企业30强”

2020-11-17 09:0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16日联合发布了第十二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山东出版集团位列其中。作为山东省经济规模最大的国有文化企业,这是该集团第九次入围“30强”。

  本届“30强”2019年度合计主营收入4346亿元、净资产5519亿元、净利润503亿元,三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且净资产首次突破5000亿元大关,净利润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

  山东出版集团是一家具有近70年历史,集编辑、印刷、发行、物资供应、对外贸易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有文化企业集团。2017年11月22日,山东出版集团所属子公司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山东出版”)成功登陆A股市场;2019年集团营收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01.33亿元,总资产244.40亿元,在出版业20家上市公司的整体实力中稳居第一方阵。

  山东出版集团注重精品创作出版,着力打造鲁版图书品牌。去年以来有60余种图书获各种出版奖项,20种图书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雪山上的达娃》荣获“五个一工程”图书奖,5种图书荣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做好主业的同时,在文化金融、文化教育、文化地产、教育旅游、健康养生等板块持续发力,逐步形成了集文化地产、融资租赁、私募基金、债权投资为一体的文化资本运作体系和资产经营多元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