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对外承包工程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

2020-11-18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王雅茜)为更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政策性保险逆周期调节作用,11月18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联合济南市政府、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举办了“2020年山东省对外承包工程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本次会议邀请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中国信保国别风险研究中心、客户管理和市场开发部、五家海外工作组,以及中国进出口银行的领导和专家共同解读行业最新发展支持政策,透析海外市场风险点,探讨全球疫情背景下政策性金融如何更好支持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尹清忠、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型成、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常川分别作了开幕讲话。中国信保国别风险研究中心专家就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全球政治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与展望,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中国信保市场开发部及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相关专家分别从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对外工程承包行业信保融资模式及银行配套政策等多角度进行了解读与宣介。 

  针对后疫情时代海外工程承包行业的“危”中寻“机”问题以及工程承包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诸多现实问题,中国信保巴西、印尼、俄罗斯、埃及、迪拜等五家海外工作组专家分别作了充分解析,并与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度交流。 

  本次会议共计吸引了10个地市的29家省内主要对外工程承包企业,以及十余家银行参会,会议各项成果得到参会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对外工程承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