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决赛在济南举行

2020-11-20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11月18日19日,由山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全省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决赛在济南举行。

  参加决赛的16支代表队通过晋级赛“各显神通”,决赛“出奇制胜”、“抢先出击”、“极速60秒”、“险象环生”五个环节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淄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山东出征于11月24日在广州举办的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临沂代表队、潍坊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聊城代表队、东营代表队、枣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济南、青岛、烟台、泰安、济宁、威海、日照、滨州、德州、菏泽荣获优秀奖。

   

  

   

  此次竞赛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有效遏制毒品滥用问题在青少年群体中发展蔓延。2020年10月19日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山东赛区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4万所学校的727.3万小学、初中、高中和中职在校学生参与网上禁毒知识竞赛,全省青少年参与学习禁毒知识积极性普遍增强,推动了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深入开展,扩大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覆盖面。活动期间,全省2000余万学生家长参与到活动中,与孩子们共同答题,有效提升了我省新时代全民毒品预防教育成效。

  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省禁毒办、公安厅禁毒总队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全省300余万中小学生、家长和各界群众通过各种形式观看了竞赛盛况通讯员 刘贵增、李全栋)

责任编辑:李秀娟
新闻关键词:竞赛禁毒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