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儒家文化与新时代儒商精神”学术研讨会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

2020-11-21 1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李震)1121日,第二届“儒家文化与新时代儒商精神”学术研讨会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张小梅,省工商联副主席郭建礼,省儒商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袁庆宏出席会议。 

  

  张小梅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学术研讨会是当前山东社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自觉的站位新发展阶段,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体现到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和统战教培事业的各个方面。要以新时代儒商精神研究课题为纽带,积极打造“儒商精神研究中心”这一科研平台,为我省政、学、商各界提供更多的理论性、政策性、前沿性强的研究成果,助力民营企业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攻坚克难,自强自立,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奋力开创“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书写民营企业的新辉煌。 

  

  郭建礼、袁庆宏分别代表省工商联、省儒商研究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们对研讨会的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表示下一步要加强与省社院的沟通协作,利用好“儒商精神研究中心”这一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学术成果转化,打造儒商工作新品牌,为助力企业预防和化解危机风险,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博鳌儒商论坛理事长、中山大学黎红雷教授,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教授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颜炳罡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王钧林教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新阶层新群体教研室主任王建均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黄少英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参加会议,并围绕会议主题“后疫情时代儒商精神与企业危机应对”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研讨和交流。 

  

  交流研讨前,张小梅与黎红雷共同为“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儒商精神研究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