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脱贫攻坚看山东”今天启动

2020-11-22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记者 张佳伟)为了持续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立体展现各地脱贫攻坚的新实践、好经验,深入挖掘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的“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正在11省区展开集中采访。

  作为“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中的一部分,“决胜2020——脱贫攻坚看山东”网络主题活动于22日-24日开启在山东枣庄和济宁两市的实地采访,本次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鲁网承办,中共枣庄市委网信办、中共济宁市委网信办协办。

  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效。省委、省政府紧盯“黄河滩”、聚焦“沂蒙山”、锁定“老病残”,拿出真招实招硬招攻坚克难,下足绣花功夫推动脱贫攻坚。在2018年基本完成脱贫任务的基础上,去年以来,山东继续尽锐出战、加压奋进、狠抓落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期两天半的集中采访行程里,采访团将走进枣庄薛城区、峄城区、山亭区,济宁邹城市、泗水县、曲阜市。围绕两地脱贫攻坚成果,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全媒体方式,深入挖掘两地干部群众奋力攻坚克难,带领贫困群众“脱贫摘帽”的好经验、好做法,为脱贫攻坚“总攻战”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有力的舆论支持和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本次活动采访团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央广网、人民政协网、中青在线、未来网等中央级新闻媒体记者,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大众网、齐鲁网、鲁网、中国山东网、聊城市广播电视台、济宁新闻网等省市级新闻媒体记者。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核心层网评员,一同展开实地采访。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