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基本结束 70余名责任人被问责

2020-11-24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9月20日起,全省启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截至目前,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基本结束,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的改善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2020年9月20日至11月20日,全省共发现秋季秸秆焚烧较大的火点15个,涉及济南、青岛、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泰安、临沂、德州、聊城、滨州、菏泽12个市的14个县(市、区),总过火面积611亩。今年全省秋季秸秆焚烧火点数量较往年同期明显减少,火点过火面积也大幅减小,禁烧工作成效显著。

  自9月20日全省开展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以来,省生态环境厅按照全监控、速核查、严处理的工作措施,利用卫星遥感监测,每日通报秸秆焚烧火点情况,共发出秸秆焚烧火点遥感监测日报62份;累计组织执法人员60余人次开展现场核查,确保火点及时发现及时处置。10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视频连线各市、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秸秆禁烧工作主管部门,厅主要负责同志对秸秆禁烧工作再次督导,提出更严更实的要求,加大了震慑作用。期间,经省政府同意,省生态环境厅共向有关市发出督办函7份,各有关市共对70余名责任人员进行了追责问责,其中涉及县级政府负责同志2人。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