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大会在济南召开

2020-11-25 1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记者 王雅茜)11月25日,2020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大会在济南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副局长吴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王艺华指出疫情新形势下,跨境电商在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和减少交易成本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山东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构建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培育壮大外贸发展新动能,推动全省外贸高质量发展。吴彬充分肯定了山东发展跨境电商取得的成效和创新做法他表示商务部将集中各外贸集群资源优势,建立线上线下、跨界融合、互补共生的外贸创新发展生态体系;加快筹建以综试区为主体的跨境电商行业联盟,推进跨境电商与国内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打造贸易数字化转型示范样本。 

  本届大会以“打造新生态,构建新格局”为主题,包括开幕式、主题演讲、对话交流、B2B研讨会、现场对接会等环节。开幕式上,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等共同启动首届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大赛;随后为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揭牌。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发布了《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提升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大会还举行了我省7个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重点项目、市场采购试点与海外仓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在主题演讲环节,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陈硕,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资深专家张剑涛等就跨境电商和产业发展进行精彩演讲。 

  在对话交流环节,商务部海外营销专家许丽洁担任主持,省商务厅、青岛海关、省税务局、省外汇管理局、中国邮政、省港口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围绕“构建良好的跨境电商生态环境”主题,从跨境电商政策布局、通关便利化、税收征管模式、外汇收付监管、物流仓储服务等多角度展开讨论。 

  大会还举办了跨境电商B2B研讨会、跨境电商政策创新与实践座谈会现场对接会等活动。 

  2020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大会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承办,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山东分会协办;省、市相关部门和单位、国家和省级跨境电商综试区、省级外贸新业态主体、省内高校、跨境电商平台、支付机构、物流服务商以及外贸企业等各个领域代表现场参会;大会同时在线上进行了直播。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