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京台高速德齐段改扩建项目年内完成两次转序

2020-11-28 13:1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5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山东南北交通大动脉——京台高速德州至齐河段改扩建项目顺利完成第二次整体交通转序,实现了改扩建工程年内两次转序,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右幅施工幅封闭施工、左幅双向通车阶段,为竣工通车提供了坚实保障。

  为保证转序期间车辆通行安全,京台高速德齐段改扩建项目第二次转序分两步实施:10月9日,先行完成具备条件的首段5.3公里第二次转序工作,为项目全线转序拉开序幕;之后根据现场施工实际,陆续完成剩余全部路段转序任务。转序全部完成后,将由目前右幅下面层双向四车道保通,转为左幅永久路面双向四车道通行,施工幅将进行旧桥改造、路基抬高、面层施工等工作。截至目前,京台高速德齐段改扩建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48.26亿元,是年度计划的126.8%;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72.07亿元,占投资概算的60.5%。

  京台高速德齐段改扩建项目是山东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路段,也是山东省2020年交通工程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全长93.138公里,总投资约119亿元,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强化京台高速在南北路网中的作用,对加强山东西部经济隆起带、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产业和经济联系,增强区域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