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总台看山东丨山东完成首批药品带量采购 药价最高降幅98.6%

2020-11-29 19:0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9日,央视《新闻直播间》以《山东:首批药品带量采购结果揭晓-整体价格下降67.3% 最高降幅98.6%》为题进行报道。

  山东省近日完成首批药品省级集中带量采购,39种药品整体价格下降67.3%,最大降幅98.6%。

  在竞标现场,一家来自珠海的企业与议价专家针对一款降压药展开议价。这款降压药的挂网价为每盒16.26元,根据这次谈判的规则,如果企业同意降价37.16%,达到每盒10.22元,那么企业将会获得医疗机构报量的60%市场份额。经过议价,最终企业以每盒10.17元的价格达成签约。

  此次药品带量采购约有50亿规模的市场份额,共吸引国内368家企业1075种产品参与申报。

  山东省医保局价格招采处副处长刘智告诉记者“药品采购平台上销售的规模是50个亿,市场的销售量是非常大的。而且我们在遴选的过程中也重点关注了群众平时反映的价格比较高、医院用量大、患者受众面广的一些药品。这次带量采购结果产生以后,将能够很明显地降低患者的就医负担。”

  记者了解到,此次带量采购的39种药品整体价格下降67.3%,最大降幅98.6%。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