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山东|潍柴动力:2030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

2020-12-02 2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李秀娟)12月1日,“高质量发展看山东”媒体采访团走近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潍柴新能源业务经理高级工程师郗富强告诉记者,根据潍柴发布的“2020-2030战略”,到2030年潍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

  据悉,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46年,全球拥有员工9万人,2019年收入超过2600亿元,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87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27位,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第2位。

  记者了解到,由于新能源汽车比重逐步上升,主力燃油发动机生产的潍柴动力,逐步增加布局新能源发动机,建立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生产基地,应对市场变化。 

  2016年,潍柴正式迈出在氢燃料领域布局的第一步;2018年,参股加拿大巴拉德和英国锡里斯动力两家公司;2019年,全资收购德国ARADEX股份有限公司……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潍柴做到了在全球氢燃料电池军备竞赛的弯道超车,占领技术储备的制高地。 

  目前,潍柴13款搭载其燃料电池系统的客车进入工信部推荐车型目录,同时还在山东开通了16条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运营专线;今年3月份,潍柴2万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厂正式投产。 

  郗富强介绍,潍柴以“绿色动力、国际潍柴”为使命,以客户满意为宗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潍柴的战略目标是,2025年传统业务要稳居世界一流水平,2030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2025年前实现收入1000亿美元,2030年前实现收入1万亿人民币;各主业核心业务进入全球前三,稳居世界500强前150位,打造受人尊敬的智能化工业装备跨国集团。”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