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障人士也能接打电话了!山东联通推出“听障无忧卡” 提供“无障碍AI通话”服务

2020-12-03 1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喂,你好……”打电话,这件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日常小事,对于一些人来说,却显得那么奢侈……

  2020年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目前,我国约有8500万残疾人,其中听障人士近3000万,因不能发声和听取,他们无法正常使用手机电话功能,给日常生活沟通带来诸多不便,对于他们来说,世界仿佛被按下了静音键。

  为了满足听障人士接打电话的基本生活需求,山东联通为他们带来了专属产品——“畅听王卡”。

  

  “畅听王卡”是中国联通、腾讯公益与中国聋人协会合作推出的首款专供听障人士使用的电话卡,无需下载APP,无需更换手机,通过AI智能识别技术,通过使用微信小程序就可以接打电话,解决了听障人士接打电话不便的难题。通过它接听电话时,听障人士可以打字与对方对话,打电话时在小程序里输入手机号就可以拨通了。电话交谈的整个界面就像微信聊天框一样,对方说的话也可转化成汉字,听障人士再打字回复。语音文字智能互转,可以让听障人士像正常人一样实现接打电话的需求。

  为了让更多听障人士了解这款产品,12月2日,山东残联、山东聋人协会、山东联通在山东济南丽天大酒店共同举办了线上无障碍普法科普宣讲公益活动,“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山东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山东众成仁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家魁律师作《民法典》辅导讲座。

  

  

  山东联通利用优质5G网络对宣讲活动现场进行全程直播,通过AI技术提供语音实时文字转换能力,将宣讲语音以字幕形式同步投放到现场大屏,让参会人员不仅可以通过手语翻译了解宣讲内容,还可以同步看到授课字幕。

  “联通畅听王卡是中国联通践行国企责任担当,响应中国聋协发起的课题——帮助听障人群接听电话,历时500多天300多次产品迭代,承载了无数人心血与希望的一款创新型通信产品。”山东联通渠道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姚庆峰对中国联通、腾讯公益与中国聋人协会合作推出的国内首款专供听障人士使用的电话卡——畅听王卡做了科普介绍,希望“无障碍AI通话”服务能够帮助听障人士与世界进行无障碍交流,享受更美好的生活。

  而且,如果用户是联通大王卡用户,关注“王卡助手”公众号并发送“畅听升级”四个字,根据链接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升级成为畅听王卡用户,享受无障碍通话功能带来的便利。升级成功后,用户只需关注“无障碍沟通”微信公众号,就可以了解到详细的产品及功能使用说明。(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