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首个“界别驿站”揭牌成立

2020-12-03 22: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12月3日,恰逢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山东省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界别驿站”揭牌仪式在省残联机关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唐洲雁出席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为增强界别凝聚力、更好发挥界别优势作用,省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与社会法制委员会联合,依托省残联,试点建设了省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界别驿站”。这是省政协依托界别委员单位探索打造的第一处界别活动固定阵地,是省政协界别工作改革创新的一项新思路、新举措。唐洲雁说,要准确把握“界别驿站”功能定位,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打造学习驿站、协商驿站、团结驿站、联心驿站,使其成为本界别委员学习交流的新载体、建言资政的新平台、团结联谊的新纽带、联系群众的新渠道,让委员履职在“驿站”里迸发出生机活力。

  下一步,要用好“界别驿站”,积极开展特色活动,聚焦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重点难点问题协商建言,使“驿站”成为联系服务特殊困难群体的“爱心屋”。要突出委员参与,界别活动召集人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政协委员要当好“驿站”主人,使“驿站”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要提高联络服务能力,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丰富服务功能、强化活动保障,把“驿站”打造成展示界别力量、彰显委员风采的政协特色窗口和亮点品牌。揭牌仪式上,还听取了山东残疾人工作、省残联办理政协提案情况介绍;向残疾儿童捐赠了奶粉、舞鞋等爱心物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