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高等教育经费总投入达333亿元

2020-12-08 13:4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发布的《2019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等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总量达333亿元,居全国第三位,比上年增长18.9%;生均一般公共预算教育事业费达17455元,比上年增长20%,增幅居全国第二位;生均一般公共预算公用经费达5952元,比上年增长64%,增幅居全国首位。

  近年来,山东省各级财政坚持把高等教育作为优先保障的重点,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优化支出结构,大力推进省属本科高校预算拨款制度改革,建立以改革和绩效为导向的高等职业院校生均拨款制度,集中财力实施“双一流”及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等一系列内涵提升工程,有力支持了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