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日多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周末气温将迎来“大跳水”

2020-12-11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记者 李秀娟)今日,山东多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聊城、德州、滨州等地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大部分地区有雾或轻雾。提醒大家外出注意雾和霾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做好防护措施。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12日夜间冷空气开始影响山东,北风风力较大,气温猛降,半岛地区有降雪天气“现身”,最低温度达到-9℃,请公众及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半岛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中到大雪,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5级阵风7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5℃左右,鲁南和半岛沿海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间多云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级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9℃左右,半岛沿海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