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92.2%!山东省级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超预算完成

2020-12-14 09:3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截至目前,15个省级国资预算单位所属的79户企业累计上缴国有资本经营收益27.04亿元,同比增长92.2%,较年初预算增收17%,圆满完成今年省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任务。

  从收缴工作看,省财政厅在去年全面摸排省属企业情况的基础上,今年共审核28个省级国资预算单位所属的356户企业,特别是对去年省级单位对外出资的未在国资预算收缴范围内的企业给予了关注,实现前期审核工作全覆盖,核定金额较上报数增加2.16亿元。

  支柱企业贡献“多”。今年实缴收益过亿元的省属国资预算企业有6户,过千万元的有17户,前三位的山东能源、山东重工、山东高速合计上缴收益15.2亿元,占56.2%,为完成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提供了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