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落幕 山东代表团斩获3金5银11铜55优胜奖

2020-12-15 09:3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3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简称“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落幕。山东代表团斩获3枚金牌、5枚银牌、11枚铜牌和55个优胜奖。

  经国务院批准,人社部从2020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共设86个赛项,其中包括63个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项目和23个国赛精选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有关行业36个代表团的2557名选手参赛,我省共选派97名选手参加全部86个项目比赛。

  世赛选拔项目中,单人项目前10名、团队项目前5名选手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本次大赛我省共有53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48个项目中国集训队。另外,根据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各项目适龄备选选手和集训最终排名3至5名(团队项目为第3名)适龄选手可直接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的规定,我省将有7名选手直接入围第46届世赛中国集训队。集训队选手将作为全国顶尖技能“种子”进行深入考核选拔,最终决出各赛项“全国第一”,出征2022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据介绍,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我省把本次大赛作为选拔优秀高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更把大赛作为弘扬工匠精神、引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难得机遇,先后组织举办了两次省级选拔赛,共有1548名选手参加省级决赛,有力促进我省技能人才培养标准的提高和培养能力的提升。(通讯员 范洪艳)

责任编辑:张小南
新闻关键词:技能人才职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