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选手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获得3枚金牌、5枚银牌、11枚铜牌和55个优胜奖

2020-12-16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记者 范金鑫 通讯员 范洪艳)在刚刚结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上,山东代表团共夺得3枚金牌、5枚银牌、11枚铜牌和55个优胜奖,奖牌总数位居全国第四名,团体总分位居全国第五名,53名选手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

  本届大赛共设置86个比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63个,国赛精选项目23个,共有来自全国36个代表团的2557名选手参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山东代表团选派97名选手参加了全部86个项目的比赛。经过3天激烈角逐,山东代表团共有85名选手获奖,占参赛人数的88%。其中: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王明辉、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周新东、山东化工技师学院项东雪分别在工业控制、建筑金属构造、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中勇夺金牌,杜佩奇、王风泽、张风利、赵光耀、范德余分别在水处理技术、可再生能源、原型制作、车身修理、焊接(国赛)项目中摘得银牌,陈成龙、闫晓晗、赵常庚、马崇喜、丁阳、崔建强、赵普和王硕、于志勇、郭郁汀、魏龙翔、王俊皓分别在家具制作、商品展示技术、印刷媒体技术、管道与制暖、烹饪(西餐)、光电技术、机器人系统集成、电工、装配钳工、增材制造、数控铣(国赛)项目中获得铜牌。同时,在世赛选拔项目中,山东选手表现优异,共有53名选手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

  此次大赛以“技行天下、能创未来”为主题,我省参赛选手秉持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拼搏进取,赛场内外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竞赛成绩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得益于社会各界对技能人才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山东代表团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在这次大赛上,我省选手在全部赛项上都有良好表现,特别是在63个世赛选拔项目中有53名选手入围中国集训队,体现了近年来我省技能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冯明月